close

_04_2023.12.04_超過_20,000_台含漏洞舊版_MS_Exchange_Server_曝露於攻擊風險之下

資安廠商 The ShadowServer Foundation 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有數萬台負責 Email 收發的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被發現曝露於外網上,可能因未修補的資安漏洞而輕易遭到攻擊。

The ShadowServer Foundation 在報告中指出,該單位掃瞄網際網路,發現近 20,000 台仍在執行舊版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曝露在公開網路之下;這些版本的 Exchange Server 都已來到其生命周期(end-of-life, EOL),不受資安更新支援,內含多種無法修補的資安漏洞。

報告指出,掃瞄結果顯示有一半以上的這類舊版主機位於歐洲,數量高達 10,000 台以上,在北美有 6,038 台,亞洲則有 2,241 台。

另一家資安廠商 Macnica 提出的數字更為驚人;該公司使用 Shodan 服務掃瞄的結果顯示,曝露於外部網路上的舊版 MS Exchange Server 數量高達 30,635 台;其中有 275 台執行的是 Exchange Server 2007,4,062 台執行 Exchanger Server 2010,26,298 台執行 Exchanger Server 2013。

Macnica 的報告也指出,使用者將舊版 Exchange Server 汰舊換新的速度和數量都明顯不足;數據顯示自今年 4 月以來,全球舊版 Exchange Server 遭到淘汰下線的比例僅有 18%。

The ShadowServer Foundation 的報告也指出,這些舊版 Exchange Server 內含多個嚴重資安漏洞如 CVE-2021-26855(ProxyLogon)、CVE-2021-27065 等,駭侵者可藉以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建議系統管理者應即檢查系統內所有已無法獲取資安更新的老舊系統,並予以汰換為較新版本,以避免遭駭侵者以已知漏洞發動攻擊得逞。

  • 參考連結

Results

https://dashboard.shadowserver.org/statistics/combined/time-series/?date_range=7&source=exchange&source=exchange6&tag=eol%2B&style=stacked

Over 20,000 vulnerable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s exposed to attacks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over-20-000-vulnerable-microsoft-exchange-servers-exposed-to-attack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