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07_2023.11.13_半數企業領袖認為生成式_AI_將影響客戶信賴感

資安廠商 Vanta 在一項針對 2,500 位企業領袖的大規模調查中發現,超過一半的企業領袖認為未經規範且不透明的生成式 AI 運用,可能導致客戶信賴感的降低。

這項調查是資安廠商 Vanta 針對澳洲、法國、德國、英國、美國的 2,500 位企業領袖進行的資安議題問卷調查,以了解企業在面對資安與信賴管理方面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報告指出,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企業領袖,認為自己的企業必須強化資安防護能力與合規程度,另外也有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自己的企業在組織的資安防護與合規策略上過於被動。

報告也發現企業普遍面臨的新時代資安與信任困境,包括生成式 AI 的使用大幅增加、駭侵攻擊的廣度與深度大幅提升,企業必須大大提高資安方面的投入,但實際上可運用的人力與預算卻是減少的。

在 AI 運用方面,54% 企業領袖認為需要建構一套適當的 AI 使用規範體系,讓企業有所遵循,包括規範本身與生成式 AI 使用的透明度揭露等,否則將影響客戶對企業的信賴感。

此外,高達 72% 的受訪企業領袖,認為有充分的資安與合規策略,能夠提升企業的經營效率,但只有 41% 的企業進行內部資安稽核,僅有 37% 企業採用第三方的資安稽核,36% 企業完成內部資安問卷調查,平均更有 12% 企業當被問及內部資安策略時無法提供資訊或證明。

建議各大公私單位面對日益嚴峻的資安風險與合規要求,都應認真面對,撥列充足資源加以規畫,以強化資安防護能力與合規程度。

  • 參考連結

The State of Trust Report 2023

https://www.vanta.com/state-of-trust

Generative AI could erode customer trust, half of business leaders say

https://www.csoonline.com/article/1071129/generative-ai-could-erode-customer-trust-half-of-business-leaders-say.html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