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0_2023.08.10_Microsoft_推出_2023_年_8_月_Patch_Tuesday_每月例行更新修補包,共修復_87_個資安漏洞,內含_2_個_0-day_漏洞

Microsoft 日前推出 2023 年 8 月例行資安更新修補包「Patch Tuesday」,共修復 87 個資安漏洞;其中含有 2 個是屬於已遭駭侵者用於攻擊的 0-day 漏洞。

本月 Patch Tuesday 修復的漏洞數量有 87 個,較上個月(2023 年 7 月)的 132 個資安漏洞少了很多;而在這 87 個漏洞中,有 2 個是屬於已知遭到駭侵者用於攻擊的 0-day 漏洞,另外還有 23 個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RCE) 漏洞。

以漏洞類型來區分,這次修復的資安漏洞與分類如下:

  • 權限提升漏洞:18 個;
  • 資安防護功能略過漏洞:3 個;
  • 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漏洞:23 個;
  • 資訊洩露漏洞:10 個;
  • 服務阻斷(Denial of Service)漏洞:8 個;
  • 假冒詐騙漏洞:12 個;
  • Edge -Chromium 漏洞:12 個。

本月的 Patch Tuesday 有 2 個已遭大規模濫用的 0-day 漏洞:

第一個是 CVE 編號為 CVE-2023-36884 的 Microsoft Office Defense 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漏洞;該漏洞存可讓駭侵者跳過先前針對該漏洞發表過的資安更新,再次利用此漏洞來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Microsoft 也指出該漏洞已遭一個名為 RomCom 的駭侵團體大規模用於攻擊。

第二個值得注意的漏洞是 CVE-2023-38180,是存於 Microsoft .Net 與 Visual Studio 的服務阻斷漏洞(Denial of Service, DoS);不過 Microsoft 並未公開說明這個漏洞是否已遭用於攻擊,也沒有分享該漏洞的細節。

  • CVE 編號:CVE-2023-36684、CVE-2023-38180
  • 影響產品:Microsoft 旗下多種軟體,包括 Windows、Office、Exchange 等。
  • 解決方案:建議系統管理者與 Microsoft 用戶盡速依照指示,套用 Patch Tuesday 與不定期發表的資安更新,以避免駭侵者利用未及更新的漏洞發動攻擊。
     
  • 參考連結

Microsoft Office Defense in Depth Update

https://msrc.microsoft.com/update-guide/vulnerability/ADV230003

.NET and Visual Studio Denial of Service Vulnerability

https://msrc.microsoft.com/update-guide/vulnerability/CVE-2023-38180

Microsoft August 2023 Patch Tuesday warns of 2 zero-days, 87 flaws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microsoft/microsoft-august-2023-patch-tuesday-warns-of-2-zero-days-87-fla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