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07_2023.09.18_Tik_Tok_上充斥假冒_Elon_Musk_的加密貨幣發放詐騙攻擊

資安專業媒體 BleepingCompter 日前發表一篇專題報導,指出短影音社群媒體平台 TikTok 上,目前大量出現假冒 Elon Musk 旗下知名企業如 Tesla、Space X 等的加密貨幣發放詐騙攻擊,使用者應特別提高警覺。

報導指出,這類假冒名人在社群平台上,以發放加密貨幣為詐騙誘餌的案例,近年來層出不窮,並不是新穎的詐騙手法;這類詐騙總是假冒科技界或幣圈知名人士的身分,在社群媒體上張貼詐騙貼文,宣稱只要使用者以加密貨幣進行匯款,就可以得到倍數的加密貨幣回饋,以此吸引不察的使用者上當受騙。

詐騙者通常會設立數百個網站,假冒為加密貨幣發送活動網站或加密貨幣交易所,要求受害者註冊帳號,並進行匯款以收取免費發放的加密貨幣;但所有這類案例的結果都完全相同,就是受害者的匯款遭到騙取,完全無法領到「發放」的加密貨幣獎金。

BleepingComupter 專文指出,過去這類詐騙案多半出現在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和 YouTube 上,而由於 TikTok 的快速崛起,也成為詐騙者愛用的社群平台。近來的案例多半是以 Elon Musk 過去接受電視新聞專訪的影片為素材,利用深偽技術,將 Musk 受訪的談話內容,偷換成加密貨幣詐騙的宣傳,用以誘騙受害者上當。

也有一些詐騙活動的影片製作技術較為粗糙,內容是如何在詐騙網站上註冊的流程,以獲得免費的加密貨幣。

建議加密貨幣投資者對這類明顯過度好康的活動,均應提高警覺,不要任意點按連結或參與活動。

  • 參考連結

Verified Twitter accounts hacked in $580k ‘Elon Musk’ crypto scam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verified-twitter-accounts-hacked-in-580k-elon-musk-crypto-scam/

TikTok flooded by 'Elon Musk' cryptocurrency giveaway scams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tiktok-flooded-by-elon-musk-cryptocurrency-giveaway-scam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