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07_2023.06.12_駭侵者假冒加密貨幣新聞記者,盜用社群帳號竊得_300_萬美元

資安廠商 Scam Sniffer 發現一個被稱為「Pink Drainer」的駭侵團體,以假扮為加密貨幣新聞記者的方式,透過釣魚信件盜用受害者的 Discord 與 Twitter 社群媒體帳號,成功竊得近 300 萬美元。

根據 ScamSniffer 的鏈上監機器人觀測到的駭侵活動,Pink Drainer 在這次攻擊行動 中,成功竊得的總金額高達 2,997,307 美元的等值加密貨幣;受害者人數多達 1,932 人,單一受害者最大損失高達 327,000 美元,而遭到攻擊的區塊鏈網路則包括以太坊、Arbitrum、Polygon、BNB 和 Optimism。

資安專家指出,Pink Drainer 主要透過社交工程攻擊來竊取受害者的社群帳號,其手法十分細緻。駭侵者會先假冒為知名加密貨幣相關媒體如 Cointelegraph 與 Decrypt 等旗下的新聞記者,詐稱要對受害者進行專訪;得到受害者的信任之後,駭侵者會要求受害者進行所謂的 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證流程以證實其身分無誤,並將受害者導向用來竊取其 Discord 登入憑證的釣魚頁面。

Pink Drainer 將受害者導入的釣魚頁面中,含有惡意軟體 Carl verification bot,會以「Drag Me」指示,要求受害者將含有惡意 JavaScript 程式碼的按鈕加入瀏覽器的書籤中,藉以執行程式碼並竊取受害者的 Discord 登入憑證。

如果竊得的 Discord 帳號本身擁有許多追蹤者,駭侵者還會對這些追蹤者發動攻擊,利用假冒的加密貨幣贈與活動、鑄幣活動,或以釣魚網頁等其他詐騙方式,進一步進行詐騙。

建議加密貨幣投資人對於各種不請自來的邀約,包括投資機會、交友、訪問等,均應提高警覺,切勿接受不明邀請、連結與檔案,以免遭駭而蒙受損失。

  • 參考連結

Pink Drainer steals $3M from multiple hack events including OpenAI CTO, Orbiter Finance

https://drops.scamsniffer.io/post/pink-drainer-steals-3m-from-multiple-hack-events-including-openai-cto-orbiter-finance/

Hackers steal $3 million by impersonating crypto news journalists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cryptocurrency/hackers-steal-3-million-by-impersonating-crypto-news-journalist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