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2_2023.05.18_Apple_於_2022_年共封鎖_170_萬個存有隱私與資安問題的_App

Apple 日前發表 App Store 統計數字報告,在報告中指出該公司在 2022 年間除了封鎖 170 萬個存有隱私、資安與違反內容政策問題的 App 之外,也防止超過 20 億美元疑似詐騙的交易。

該公司在報告中說,在 2022 年有超過 420,000 個開發者帳號因涉及詐騙或惡意行為而遭停權; 且有超過 2.82 億個用戶帳號亦因類似原因而遭停權。

Apple 也說,有 150,000 個開發者帳號在申請註冊時就因偵測到可疑活動而遭到中止;也有接近 400,000 個 App 因為內含試圖在未告知用戶的情形下獲取用戶個資,因而遭到 App Store 審核人員拒絕上架。

另外,也有 153,000 個 App 因為試圖誤導用戶,或因抄襲現有其他 App 而遭到拒絕上架;也有 29,000 個 App 因為含有未載明或隱藏的功能,也遭拒絕上架到 App Store 內。

App Store 也表示,2022 年中有多達 24,000 個 App 因為試圖以假功能先引誘用戶安裝,之後再出現惡意功能,因而遭到該團隊封鎖。

而在 App Store 的支付方面,該團隊一共封鎖了 20.9 億美元的詐騙交易,破歷年新高紀錄,亦有 714,000 個假帳號因涉及詐騙交易而遭封鎖,無法再次進行交易。

App Store 在去年一年之中,也封鎖了近 390 萬張遭到盜刷,試圖在 App Store 中進行詐騙交易的信用卡。

此外,App Store 在去年也刪除了超過 1.47 億則詐騙 App 評價,以防用戶受到假冒評價誤導而下載到不符所需的 App。

建議用戶下載手機 App 時,應避免在非官方管道下載或進行測載;即使在官方 App Store 下載,也應仔細閱讀其他用戶評價,以避開資安風險。

  • 參考連結

App Store stopped more than $2 billion in fraudulent transactions in 2022

https://www.apple.com/newsroom/2023/05/app-store-stopped-more-than-2-billion-in-fraudulent-transactions-in-2022/

Apple blocked 1.7 million apps for privacy, security issues in 2022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apple/apple-blocked-17-million-apps-for-privacy-security-issues-in-2022/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