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資安專家發表 MS Exchange Server ProxyShell 漏洞報告後,有駭侵者開始進行惡意掃瞄

台灣資安廠商研究員在近期的一場學術會議上發表關於 Microsoft Exchange 的資安漏洞相關報告後,即有駭侵者開始利用這些漏洞進行掃瞄,意圖利用這些漏洞發動攻擊。

台灣資安廠商 DEVCORE 研究員蔡政達(Orange Tsai),在近期的一場學術會議 Black Hat talk 上發表關於 Microsoft Exchange 的資安漏洞相關報告後,即有駭侵者開始利用這些漏洞,針對網路上的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進行掃瞄,意圖利用這些漏洞發動攻擊。

駭侵者掃瞄並欲加以利用的一組三個 MS Exchange Server 漏洞,被合稱為 ProxyShell 漏洞,分別是 CVE-2021-34474、CVE-2021-34523 與 CVE-2021-31207,這三個漏洞的組合,可讓駭侵者不需要經過登入驗證,即可在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上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台灣資安廠商 DEVCORE 的首席研究員蔡政達,因為發現這三個漏洞而獲得今年四月 Pwn2Own 2021 駭侵測試的大獎,而這些漏洞也在今年四月到五月之間,由 Microsoft 官方發布的資安修補程式予以修復。

在蔡政達於在 Black Hat talk 上發表研究成果,並解釋 ProxyShell 漏洞可以如何運作後,另有兩位資安研究專家發表了相關技術研究報告,指出如何實作該漏洞的攻擊後,就有另一位資安專家 Kevin Beaumont 發現有駭侵者試圖偵測他設立的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是否有該漏洞可入侵,在進一步追查後,發現有駭侵者開始大規模掃瞄網路上的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以利用 ProxyShell 漏洞發動攻擊。

Kevin Beaumount 指出,雖然微軟早在四月就針對 ProxyShell 相關漏洞發表更新,但據信整個 Internet 上還有 50% 的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尚未套用這些更新。


  • 參考連結

ProxyLogon is Just the Tip of the Iceberg: A New Attack Surface on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https://www.blackhat.com/us-21/briefings/schedule/index.html#proxylogon-is-just-the-tip-of-the-iceberg-a-new-attack-surface-on-microsoft-exchange-server-23442

Kevin Beaumont @GossiTheDog

https://twitter.com/GossiTheDog/status/1422178411385065476

Kevin Beaumont @GossiTheDog CVE-2021-34473

https://twitter.com/GossiTheDog/status/1423997607211327491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