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 用戶遭假冒更新檔案進行攻擊.png

微軟公司針對 Microsoft Teams 用戶示警,指出有駭侵者利用偽造的 Microsoft Teams 更新發動攻擊,試圖安裝惡意軟體。

微軟公司日前針對 Microsoft Teams 用戶發出警示訊息,指出有駭侵者透過 Cobalt Strike 利用偽造的 Microsoft Teams 更新發動攻擊,試圖在整個內網的所有 Windows 電腦中安裝惡意軟體。

微軟說,駭侵者對受害對象發送偽造的系統更新通知,誘騙用戶安裝內含惡意軟體的 Cobalt Strike 程式,利用 Zerologon 漏洞感染內網所有 Windows 裝置,並且入侵 Windows AD 伺服器並取得控制權。

據指出,這波攻擊的受害者,主要是小學與學前教育機構;這些機構由於受到 Covid-19 影響,必須透過諸如 Microsoft Teams 之類的解決方案,來進行遠距教學。

微軟表示,駭侵者購買搜尋引擎關於 Microsoft Teams 的關鍵字廣告,誘騙用戶點擊偽造的升級連結,並把用戶導向內含惡意軟體連結的假網站;用戶一旦點擊並安裝假的升級檔案,惡意軟體就會安裝真正的 Microsoft Teams 升級軟體,以降低用戶戒心,但會同時執行一段 PowerShell 程式碼,下載安裝更多惡意軟體。

微軟說,第一次安裝到用戶上的惡意軟體,以竊取資訊為主,包括受害者的登入資訊、瀏覽器資料、付款資訊等;接續載入的惡意軟體,就會包括 Cobalt Strike 的 beacon,可以讓攻擊者用來定位受害者並發動後續攻擊,包括勒贖攻擊等。


  • 參考連結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fake-microsoft-teams-updates-lead-to-cobalt-strike-deployment/

https://threatpost.com/microsoft-teams-fakeupdates-malware/161071/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