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 YouTube 電玩直播頻道被盜,用以進行加密貨幣詐騙.png

一個擁有 188 萬訂戶的大型 YouTube 電玩直播頻道被盜,之後被用來進行比特幣詐騙活動。

擁有 188 萬名訂戶的大型 YouTube 電玩直播頻道 Neebs Gaming被駭侵者挾持;隨後該頻道便假冒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Coinbase 之名,進行比特幣詐騙活動。

在該 YouTube 帳號被盜後,其帳號名稱就被改為 Coinbase Pro,原本的影片內容也全遭刪除。

據媒體報導指出,詐騙活動是假冒 Coinbase CEO Brian Armstrong 之名進行的;影片中宣稱 Coinbase 正在進行史上最大比特幣空投活動,總獎額高達一萬枚比特幣;參加者只要將自己手上的比特幣轉帳到某個加密錢包網址中,就可以獲得最多十倍的獎金。

該詐騙直播還盜用了 Brian Armstrong 在其他場合的演說影片,加以移花接木以取信於人。一共有 95,000 觀看了詐騙直播影片。

影片中提到的比特幣轉帳用錢包,在詐騙影片播出後收到了二十筆轉帳,轉帳總額達到 2.465 枚比特幣,相當於美金 24,000 元。

Neebs Gaming 在 YouTube 頻道被盜後,立刻向 YouTube 平台反應。

先前 YouTube 上也發生過類似的加密貨幣詐騙事件。2018 年時有詐騙者誘使用戶點擊下載惡意軟體,以盜取用戶的電腦計算資源進行挖礦運算,替詐騙者賺取 Minero 幣;上個月也有一個擁有八十多萬訂戶的 YouTube 頻道被盜,竊盜者運用該頻道進行以太幣詐騙活動。


 


▼參考連結▼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