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資安廠商近期發現 AWS 上的一個未保護檔案庫,內含數十萬張美國各電信服務商的用戶帳單,而且未經任何保護。
 


據英國資安廠商 Fidus Information Security 指出,該公司發現的手機帳單檔案庫,內含 261,300 個手機帳單文件檔案,帳單日期最早可追溯自 2015 年。

這些帳單內含的個資包括用戶姓名、帳單地址、手機號碼;多數帳單上還包括通聯記錄列表;檔案庫中甚至還有若干更加敏感的個資,例如含有用戶登入資訊、金融密碼的網路銀行頁面擷圖等。

這些帳單是由美國電信業者 Sprint 的外包廠商外洩出去。用戶自其他電信業者轉換至 Sprint 時,會提供過往的帳單給 Sprint,以取得轉換費用的補償。Sprint 說,該公司約聘人員誤將這些檔案放上 AWS。

在 Fidus Information Security 通報 Amazon 後,這個檔案庫立即就下線了;但目前無法得知檔案庫曝露在網路上有多久,也不知道是否已有資料遭人下載利用。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