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 TWCERT_CC 針對工業的駭侵行為,相較去年上半年大增一倍.png

IBM 轄下的資安研究單位 X-Force IRIS 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過去半年以來,針對工業和製造業的駭侵次數,和去年上半年相比,大幅增加了一倍。

 

IBM 的報告指出,該單位發現製造業被列為駭侵攻擊對象的比例,近年來大幅增加;近半年來有一半左右的駭侵事件,都是針對工業製造部門發動的。

這些駭侵行動最主要的攻擊手法,仍是透過釣魚郵件、發動水坑攻擊,或是駭入企業的第三方合作單位,以取得入侵所需的登入資訊。

有些駭侵團體會先在企業內網中潛伏數月之久,盡量搜刮所需的檔案;但也有駭侵行動在入侵之後就立刻展開。

IBM 估計,大型企業每次遭到攻擊,平均會有 12,000 台電腦遭到破壞;企業至少要花 512 小時才會發現遭到駭入,復原所需時間更長達 1,200 小時。

 

  • 參考連結
  • https://securityintelligence.com/posts/from-state-sponsored-attackers-to-common-cybercriminals-destructive-attacks-on-the-rise/
  • https://www.zdnet.com/article/cyberattacks-against-industrial-targets-double-over-the-last-6-months/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