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圖片1.png

英國資安研究單位發現,中國開發,眾多用戶下載安裝的 Android App VidMate,竟然暗藏廣告詐騙機制,不但會快速消耗手機電力與用戶的資料用量,甚至還會偷偷幫用戶註冊付費服務。

 

英國資安研究單位 Upstream 發表報告,指出來自中國,擁有近五億用戶的 Android 專用串流影音下載 App VidMate,內部暗藏廣告詐騙機制。

VidMate 的主要功能,是讓用戶下載如 YouTube、Vimeo 或 DailyMotion 等串流影音,以便用戶離線觀看。在行動上網速度較慢或費用較貴的國家如印度,這支 App 非常受歡迎。

Upstram 指出,VidMate 會在背地點擊用戶看不到的廣告。這不僅涉及數位廣告詐欺,更會快速消耗用戶的資料流量和手機電力,每月使用量可多達 3GB;更糟的是 VidMate 還會背著用戶訂閱某些數位遊戲服務,造成用戶更多損失。

該單位偵測在最近偵測到超過一億次由 VidMate 發動的可疑手機交易行為,發出這些交易的手機共計有 480 萬支,分布在 15 個國家。

據媒體指出,目前 VidMate 已從英文版的 Google Play Store 下架,但在台灣版仍有一支稱為「免費影片下載工具」的 App 與其使用完全相同的圖示,請 Android 用戶提高警覺。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