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圖片1.png

 

資安專家 Eliya Stein 指出,一個被稱為 eGobblers 的駭侵團體,可能利用 iOS Chrome 瀏覽器尚未修補的程式錯誤,讓 iOS 用戶在瀏覽到惡意廣告時遭到駭侵攻擊。

Stein 的專文表示,當用戶瀏覽到惡意網頁時,會突然被導向到另一個廣告頁面,或是跳出一個無法關閉的廣告頁面;這些頁面看起來和大品牌的廣告無異,但實際上暗藏惡意軟體。

由於 Chrome 的軟體錯誤,該惡意軟體將可以跳過 iOS 系統的沙盒限制,並且劫持用戶的瀏覽 session。報導指稱這波攻擊主要針對美洲的 iOS 用戶,但在歐洲也觀察到駭侵事件。

也有其他資安公司指出,不只是 iOS Chrome 易遭攻擊,甚至連 iOS 內建的預設瀏覽器 Safari 也可能遭駭;這使得潛在的受害層面大大擴及幾乎每一支 iOS 設備。

ThreatPost 的專文詳細描述了該駭侵攻擊的細節。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