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0_p圖片1.png

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鋁業公司挪威海德魯(Norsk Hydro),於本周二(19日)遭到猛烈的勒贖軟體駭侵攻擊;目前該公司各種資訊設備均被迫離線,數個鋁品生產線被迫切回手動操作模式,連官方網站也無法正常運作。

挪威國安局表示,攻擊 Norsk Hydro 的惡意軟體名為 LockerGoga,是一種新出現的勒贖軟體;一旦中毒,電腦裡的檔案會被加密,歹徒藉此要脅支付高額贖款。

LockerGoga Norsk Hydro 造成的影響十分巨大,除了位在挪威本土和美國的數個工廠無法以電腦運作之外,詃公司的內部網路和資訊系統也無法使用,員工被迫使用電話、手機或平板透過外部服務繼續工作。

Norsk Hydro 沒有透露歹徒要求的贖金數額,也未公開因此受到的損害估計;該公司也表示不打算支付贖款。他們擁有完善的備份,目前正在逐步從備份檔回復系統和資料。

 

  • 更多相關訊息請見:https://twcert.org.tw/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