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8_2023.02.07_美國最高資安外交官的_Twitter_帳號遭駭

美國新任命的最高資安外交官 Nate Fick 日前表示,其個人使用的 Twitter 帳號遭到駭入;他稱此事為「因工作而帶來的威脅」。

Nate Fick 是由現任美國總統 Joe Biden 於去年 6 月宣布提名為新成立的「網路空間與數位政策局」(Bureau of  Cyberspace and Digital Policy),該單位直屬於美國國務院,由美國副國務卿擔任其主管,主要推動三方面的政策宣導與國際合作,包括國際資安 (International Cyberspace Security)、國際資訊與通訊政策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Policy) 以及數位自由 (Digital Freedom)。

目前尚不清楚駭侵者的身分、動機與背景,也沒有駭侵者利用遭駭 Twitter 帳號擅自發送貼文的跡象;不過 Nate Fick 指出他很少使用個人 Twitter 發文,如有必要發文,通常都使用美國國務院申請的單位官方帳號來發表推文。

Nate Fick 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也曾擔任某民間資安公司執行長;目前是網路空間與數位政策局的局長。他在去(2022)年 9 月上任,成為美國首位網路空間與數位政策無任所大使。

據 CNN 指出,該局的目標是結合美國的外交政策,在網路上提倡各種數位人權議題,以對應極權國家在網路上日漸擴張的聲量。

社群媒體帳號的安全性總有多種漏洞存在,也可能因各種原因遭到駭入或挾持,建議用戶避免在社群媒體上透漏各種機敏資訊。

  • 參考連結

Nate Fick @ncfick

https://twitter.com/ncfick/status/1622023054124617729

America’s top cyber diplomat says his Twitter account was hacked

https://edition.cnn.com/2023/02/05/politics/nate-fick-twitter-hack-cybersecurity/index.html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