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on Musk的Twitter追蹤者遭鎖定進行加密貨幣贈送詐騙攻擊

資安媒體 BleepingComuter 日前發現 Twitter 上有惡意帳號,假冒科技界名人 Elon Musk 之名,針對 Elon Musk 的新 Twitter 追蹤者發動加密貨幣詐騙攻擊。

該詐騙活動的手法,是利用一個使用 Twitter 圖示當做頭像的帳號,先將新近開始追蹤 Elon Musk Twitter 帳號的用戶,加入一個名為「Deal of the Year」的 List 中,該 List 在該文撰稿時,內有 155 個 Twitter 用戶。

在該 List 的頁面上,放了一張偽造的圖片,圖片中盜用 Elon Musk 的頭像與 Twitter 帳號發表假推文,內容詐稱 Elon Musk 將選擇 1000 名追蹤者參加「史上規模最大的加密貨幣贈送活動」,並放置一個名為「freedomgiveaway.net」,看起來似乎是正常網站的網址。

點入該網址便會進入駭侵者設立的詐騙網站,網站內有 Elon Musk 的照片,然後會要求用戶回答一些關於 Elon Musk 旗下企業如 Tesla、SpaceX、StarLink 與 Elon Musk 本人相關的一些問題。不論答對答錯,用戶都會被導向到一處顯示一個比特幣錢包位址的畫面;用戶如果想獲得 5000 枚比特幣的大獎,就必須先存入 0.02 到 1 枚比特幣到畫面上的網址;存入比特幣後,用戶將可獲得 5 倍到 10 倍的比特幣獎金。

當然,類似的詐騙活動,結果都是存入資金的受害者,永遠拿不到所謂的高額獎金。

根據加密貨幣資安廠商 Group-IB 指出,這類加密貨幣詐騙使用的網域名稱數量,今年比去年暴增三倍之多。

BleepingComputer 指出,在該刊發現此一詐騙活動並撰文報導當時,詐騙者提供的比特幣錢包位址,尚無任何比特幣轉入記錄;但該刊認為仍有必要揭露這類詐騙活動。

建議加密貨幣投資者應對明顯不合理的高報酬活動提高警覺,勿任意匯款,也絕對不可透露自己的錢包密碼或復原短語,以免造成損失。

  • 參考連結

Crypto giveaway scams continue to soar: the number of fake domains grows five-fold in H1 2022

https://www.group-ib.com/media/massive-crypto-attack/

Elon Musk "Freedom Giveaway" crypto scam promoted via Twitter lists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elon-musks-twitter-followers-targeted-in-fake-crypto-giveaway-scam/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