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府網站疑似遭受駭客組織DDoS攻擊

以色列政府在3月14日受到大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 attack, DDoS),導致多個以色列政府網站無法提供服務,包括衛生部、司法部、福利部以及總理辦公室都受到影響。

駭客攻擊使用.GOV.IL網域名稱的網站,適用於除國防相關以外的所有政府網站,該國政府資料庫也使用此網域名稱。

據以色列《國土報》報導,該國國防機構一位消息人士認為,這是有史以來針對以色列發起的最大規模的網路攻擊。他們認為可能是由某國家的駭客組織實施了本次的網路攻擊,但尚無法確定誰是幕後黑手。

以色列國防機構和國家網路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研究破壞程度,同時檢查該國戰略網站和基礎設施是否有遭受攻擊。該國通信部部長及官員也緊急召開會議,對緊急服務部門進行評估,電信公司也在本次襲擊案不久後努力讓被擊破的網站重新上線,目前網站皆已恢復正常營運。


  • 參考資料:

Israeli Government Sites Crash in Cyberattack

https://www.haaretz.com/israel-news/.premium-israeli-government-sites-crash-in-cyberattack-1.10674433

Israeli Government Websites Crash in Suspected Cyberattack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2-03-14/israeli-government-websites-crash-and-emergency-declared?srnd=technology-vp&sref=47WpoKbt

Israel says government sites targeted by cyberattack

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22/3/15/israel-says-government-sites-targeted-by-cyberattack-2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