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安主管機關指出,多家美國國防部包商遭駭侵攻擊

美國三大資安主管機關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日前聯合發布資安通報,指出多家美國國防部承包廠商,自前 2020 年 1 月起,開始遭疑似有幕後資助指揮的相關駭侵者發動長期攻擊。

這些美國國防部的承包廠商(U.S. Cleared defense contractors, CDCs),主要負責生產或提供服務的範圍,包括指令、控制、通訊與戰鬥系統;情報、監控、偵搜、定位;武器與飛彈研製;車輛與飛行器設計製造,以及軟體開發、資料分析、電腦系統與物流等等。

通報指出,這些針對多家國防部承包商的駭侵攻擊行動,有些持續長達六個月,且定期竊取數百份機密文件、郵件與其他類型資料。

通報表示,在這波駭侵攻擊中,駭侵者主要嘗試駭入各該承包商使用的軟體與雲端服務,特別是廣為使用的 Microsoft 365 環境。

通報也指出,這些遭駭的承包廠商服務對象遍及美國軍方各單位,包括美國陸軍、空軍、海軍、太空軍、國防部,以及各情治單位。

通報說,敵對勢力取得這些文件、郵件和資料後,將可據以調整其軍事計畫與重點,加速相關技術開發進程,並且與其盟友分享資料,對美國國家利益影響至鉅。


  • 參考連結

Russian State-Sponsored Cyber Actors Target Cleared Defense Contractor Networks to Obtain Sensitive U.S. Defense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https://www.cisa.gov/uscert/ncas/alerts/aa22-047a

US says Russian state hackers breached defense contractors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us-says-russian-state-hackers-breached-defense-contractor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