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平台 Wormhole 遭駭,損失達 3.26 億美元,現已補回

可提供多種加密貨幣互換的跨鏈加密貨幣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zed Finance, DeFi)交易平台 Wormhole 日前遭駭,損失包裝以太幣(wETH) 120,000 枚,現額高達 3.26 億美元;不過一家投資該平台的合作伙伴,已出資彌補用戶的損失。

該起駭侵事件發生於 2022 年 2 月 3 日,當時 Wormhole 的系統遭到不明來源的駭侵攻擊;駭侵者利用該平台智慧合約的漏洞,在其平台上的智慧合約,憑空鑄造出 120,000 枚「包裝以太幣 wETH」(即以 Solana 區塊鏈製作出的加密貨幣,價格鎖定以太幣),接著再換成 93,750 枚以太幣,並將其轉帳到自有的以太坊區塊鏈錢包內。

據區塊鏈相關媒體報導指出,這次攻擊的主因在於 Wormhole 的「保護帳號」(guardian accounts)並未進行驗證,因此導致駭侵者可利用這個漏洞,憑空鑄造出 120,000 枚 wETH,完全零成本。

Wormhole 在發現漏洞遭攻擊後,除了修補漏洞外,同時試圖和駭侵者談判;Wormhole 表示願意提供 1,000 萬美元當做獎金,要求駭客將竊走的 wETH 歸還給 Wormhole;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駭侵者竊走的 93,750 枚以太幣,仍然並未轉移到任何錢包之中,該在駭侵者的控制之下。

不過,Wormhole 的投資者之一 Jump Crypto 在事件發生後,立即對 Wormhole 補回 120,000 枚 wETH,因此在這次駭侵事件中,投資人的所有損失都得到彌補。

資安專家指出,Wormhole 使用的 Solana 區塊鏈相關程式碼版本過舊,可能是造成這次攻擊事件的主要破口;一月中旬在 GitHub 上就有針對該平台 Solana 程式碼更新的 Pull request,但程式碼遲到二月才見變更,數小時之後就發生了此次駭侵事件。


  • 參考連結

$325 Million Stolen from Wormhole DeFi Service

https://www.elliptic.co/blog/325-million-stolen-from-wormhole-defi-service

Wormhole restores stolen $326 million after major crypto bailout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wormhole-restores-stolen-326-million-after-major-crypto-bailout/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