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二大電信業者 KT Corporation 因路由設定錯誤發生服務中斷

韓國第二大電信業者 KT Corporation 日前發生大規模通訊中斷事件,導致全韓國近 1650 萬用戶無法使用其電信與網路通訊服務,時間長達 40 分鐘。

韓國第二大電信業者 KT Corporation 日前發生大規模通訊中斷事件,影響範圍遍及韓國全境,導致全韓國近 1650 萬用戶無法使用其電信與網路通訊服務,時間長達 40 分鐘。

這次斷訊事件導致韓國各地依賴網路通訊的相關公共服務與事業受到影響,許多學生無法透過視訊會議上課、網路送餐服務無法運作、各地醫療機構無法存取病患的病歷資料、商家的信用卡刷卡收單業務也無法運作。

由於最近經常發生電信業者與其他公私營單位,因為遭到駭侵者發動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DDoS)的事件,首爾市政府資安調查團隊,在事件發生後立即前往 KT Corporation 總部進行調查;不過 KT Corporation 稍後對外界表示,事件的發生是因為內部路由設定錯誤,造成服務中斷所致。

KT Corporation 雖然在 40 分鐘內修復這次斷線事件,但並沒有對外說明路由設定錯誤的原因;不過外界推測很可能是因為 BGP 路由設定錯誤,才造成服務中斷。

BGP 設定錯誤對網路服務可能造成極大影響,例如最近 Facebook 就因為 BGP 設定發生錯誤,導致 Facebook 旗下所有服務,包括 Facebook 本身、Messenger、Instagram 和 WhatsApp 服務全面停擺達數小時之久,造成該公司與生態系中其他第三方廠商與用戶的損失。

此外,在 KT 斷線期間,用戶大量湧入韓國另外家主要電信業者 SK Telecom 與 LG Uplus,也造成這兩家業者的網路服務發生過載現象,連線品質與穩定程度也遭到衝擊;甚至讓外界懷疑這兩家電信業者也同時遭到 DDoS 駭侵攻擊。


  • 參考連結

KT suffers major network outage nationwide

http://www.koreaherald.com/view.php?ud=20211025000650&kr=1

Routing error caused network outage, South Korean telco KT says

https://www.reuters.com/world/asia-pacific/police-investigate-network-outage-south-korean-telco-kt-2021-10-25/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