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警方發函警告駭侵者停止行動,回頭是岸,以免遭司法控訴

荷蘭警方日前發函給近三十個涉嫌利用網路攻擊服務,意圖發動 DDoS 攻擊的「客戶」,告知如果繼續發動網路攻擊,將面臨司法控訴。

荷蘭警方日前發函給近三十個涉嫌利用網路攻擊「服務」網站,意圖針對特定目標發動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DDoS)攻擊的「客戶」,告知如果繼續發動網路攻擊,將面臨司法控訴。

荷蘭警方發送給這些攻擊者的信件內文指出,警方已經將這些攻擊者登錄在案,如果未來持續發生類似的攻擊事件,警方將會正式將攻擊者移送法院偵辦;攻擊者如不立即停止攻擊行動,將面臨後續的司法行動,包括正式定罪、留下犯罪記錄、攻擊工具(如電腦或/及筆電)將遭沒入等。

所有接獲荷蘭警方通知的「客戶」,都使用 minesearch.rip;該網站提供這些客戶各種發動 DDoS 攻擊的「服務」和工具,可以讓攻擊者選擇要攻擊的對象;目前該網站已經停止運作,警方也正在調查該網站涉及的攻擊事件。

多名攻擊發動者,過去曾透過該網站的「服務」,對多個公私部門的目標發動 DDoS 攻擊得逞。去年 7 月 30 日,荷蘭警方搜索兩個 19 歲嫌疑人的住處,這兩人疑為該網站的關係人。荷蘭警方於去年 10 月一口氣查緝並下線了 15 個用以發動 DDoS 攻擊的網站。

警方說,採用這種先行警告的方式,是希望給予這些可能十分年輕的攻擊發動者一個改過向善的機會;有些年輕人只是想要證明自己的技術能力,荷蘭警方同時提供多種類似白帽駭客的計畫,包括電腦軟硬體、遊戲與網路犯罪的白帽駭侵活動,以期導正這些年輕駭侵者,將其技能用於正途之上。


  • 參考連結

Kopers van DDoS-aanval krijgen waarschuwing van cybercrimeteam

https://www.politie.nl/nieuws/2021/oktober/11/03-kopers-van-ddos-aanval-krijgen-waarschuwing-van-cybercrimeteam.html

Dutch police send warning letters to DDoS booter customers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dutch-police-send-warning-letters-to-ddos-booter-customer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