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多個公部門遭到大規模 DDoS 攻擊.png

比利時多個公部門單位,於 2021年 5 月 4 日遭到大規模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被攻擊單位包括國會、多個行政部門、教育機構等。

比利時多個公部門單位,於 2021年 5 月 4 日遭到大規模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DDoS),被攻擊的單位包括國會、多個行政部門、教育機構等。

攻擊者鎖定的目標,是比利時公部門使用的 Belnet 系統,這個網路系統由一家比利時的網路接取業者提供服務,專供比利時國家學術與教育機構與各級行政單位使用。

這波攻擊造成超過 200 個以上使用 Belnet 系統的單位受到影響,其内部網路與對外服務的網站系統均告癱瘓,其中包括比利時政府設立的稅務申報網站、COVID-19 肺炎疫苗施打註冊登記入口,以及各大學的 IT 系統等等。

比利時國會預定進行的多項會議,也因為網路系統癱瘓,無法進行視訊會議連線,因而被迫取消。

Belnet 表示,經過一整天的搶修與處理後,隔天已經恢復正常運作;該單位的發言人指出,雖然 Belnet 在資安上的投資相當可觀,但 5 月 4 日發生的 DDoS 攻擊,不但規模龐大,攻擊者頻繁變換攻擊方式,也造成防禦的困難。

雖然比利時政府沒有特別指明攻擊者的可能身分,但據報導指出,部分政治學者專家懷疑,這波攻擊行動背後目的,可能是要阻擾比利時外交委員會舉辦的一場聽證會。Belnet 則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幕後黑手是誰。


  • 參考連結

Update: Belnet-netwerk opnieuw beschikbaar, onze teams blijven waakzaam

https://www.belnet.be/nl/nieuws-evenementen/nieuws/update-belnet-netwerk-opnieuw-beschikbaar-onze-teams-blijven-waakzaam

Belgian public-sector network suffers cyberattack, affecting parliament

https://www.computing.co.uk/news/4030799/belgian-belnet-cyberattack-parliament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