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兩大國營電力公司遭勒贖攻擊.png

巴西兩家國營電力公司,近來同時遭到不明來源的勒贖攻擊,所幸核能發電廠和全國電網未受到攻擊影響。

巴西兩家國營電力公司 Copel 和 Electrobras,近來同時遭到不明來源的勒贖攻擊,所幸 Electrobras 旗下的兩座核能發電廠,以及巴西全國供電網路,並未受到攻擊影響。

這兩家電力公司是在上星期遭到勒贖攻擊,攻擊行動雖然使得兩家公司的部分系統無法運作,但影響局限在行政管理使用的電腦系統,並未波及到供電用的電腦系統。

據 Electrobras 指出,該公司所屬的兩座核能電廠,其發電系統使用的網路,在設計之初就考慮到資安攻擊問題,因此是完全與外部 Internet 相互隔離的,也和該公司用於行政管理的網路系統相互隔離;也因此在這波攻擊行動中未受到任何影響。

Copel 和 Electrobras 在遭到攻擊後,隨即也隔離了受到攻擊的網路系統與主機,並且立即展開調查;不過在兩家公司發表的資安通報中,並未提供關於此次攻擊的細節資料,也不確定是否有資料遭到竊取。

不過,一個稱為「Darkside」的勒贖駭侵攻擊團體,出面宣稱說他們手上握有超過 1,000GB 竊取自 Copel 的資料,内容包括該公司基礎架構的存取所需資訊,以及該公司高階管理層與顧客的機敏個資。

Darkside 也宣稱他們取得 Copel 内部網路 Active Directory 資料庫的内容,但並不像其他的勒贖團體一樣公開這批資料供外界檢視。

Elecrtrobras 是整個拉丁美洲規模最大的電力公司,而 Copel 則是巴西南部大省 Paraná 最大的電力公司。


  • 參考連結

https://eletrobras.com/pt/ri/ComunidadoseFatos/Comunicado%20ao%20Mercado%20-%2003.02.21%20-%20Eletronuclear.pdf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eletrobras-copel-energy-companies-hit-by-ransomware-attack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eletrobras-cyber/brazils-eletrobras-says-nuclear-unit-hit-with-cyberattack-idUSKBN2A41JN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