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專家估計,Ryuk 勒贖團體不法獲利超過一億五千萬美元.png

資安廠商指出,Ryuk 背後的勒贖團體,透過勒贖攻擊的不法獲利,累計超過一億五千萬美元以上。

資安廠商 Advanced Intelligence 和 HYAS 日前共同發表一份關於勒贖攻擊財務損失的研究報告;報告中指出,Ryuk 背後的勒贖團體,透過勒贖攻擊的不法獲利,據估計累計超過一億五千萬美元以上。

在這份報告中,資安專家 Vitali Kremez 和 Brian Carter 指出,許多駭侵團體的運作,已經如科技公司一般,不但有開發者,也有測試人員和人資招募專員;其中 Ryuk 家族的駭侵團體,近年來對全球造成的危害和損失,在所有各型駭侵攻擊中,是佔比最高的。

資安專家追蹤過往用以接收贖金的 61 個 Bitcoin 錢包位址,發現 Ryuk 駭侵者在收取贖款時,有相當多的贖款來自一個十分知名的中間人;這個中間人代表受害者支付贖金;大多數案例的贖金約為數百到數千美元,但某些案例的贖金高達數百萬美元之譜;其中一筆金額最高的贖款為 2,200 個 Bitcoin。

而 Ryuk 在收到 Bitcoin 贖款後,又會到兩個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Bianace 與 Huobi,利用竊取而來的帳戶當做人頭戶,將 bitcoin 換成法幣。

這份研究報告也指出,雖然有各種加密貨幣可以用來收取贖款,而且隱匿性和安全性比 Bitcoin 更高,更難以追蹤,但由於 Bitcoin 的變現比較容易,目前 Bitcoin 還是勒贖團體主要用來收取不法獲利的主要幣種,使用其他加密貨幣的案例非常罕見。

在此之前,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統計,自 2018 年 2 月 19 日至 2019 年 10 月 15 日之間,Ryuk 家族的不法獲利約為 6,126 萬美元;短短一年多後,這個數字來到一億五千萬以上。


  • 參考連結

https://www.advanced-intel.com/post/crime-laundering-primer-inside-ryuk-crime-crypto-ledger-risky-asian-crypto-traders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ryuk-ransomware-bitcoin-wallets-point-to-150-million-operation/

https://www.zdnet.com/article/ryuk-gang-estimated-to-have-made-more-than-150-million-from-ransomware-attack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