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 macOS、iOS、iPad OS、tvOS、watchOS 更新版,修補多個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漏洞 (1).png

Apple 推出的 macOS 更新版,修復多達 59 個軟體漏洞,其中更包括 30 個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的漏洞。其他裝置也同時推出更新版。

Apple近期推出 macOS Big Sur 11.1 更新版,新版修復多達 59 個軟體漏洞;其中更包括 30 個可能導致駭侵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RCE)的嚴重漏洞;Mac 電腦系統用戶,均應立即更新至最新版本。

同時推出的更新版本,還包括 macOS Catalina 與 macOS Mojave 兩個較舊主要版本 macOS 的更新,同樣也修復了多個已知漏洞。

在這些獲得修復的漏洞中,比較嚴重的遠端任意程式碼執行漏洞包括:

  • CVE-2020-27941:發生於 AppleGraphicsControl 子系統,駭侵者可取得核心執行權限;
  • CVE-2020-27910、CVE-2020-27916:發生於 macOS Mojave 與 Catalina 的 Audio 子系統,駭侵者可利用特製聲音檔案取得 RCE 權限。
  • CVE-2020-9960、CVE-2020-27980、CVE-20200-27948:發生於 CoreAudio 子系統中,駭侵者可利用特製聲音檔誘發越界讀寫錯誤,藉以取得 RCE 權限。
  • CVE-2020-27922:發生於 CoreText,駭侵者可利用特製字型檔案,藉以取得 RCE 權限。

除了 macOS 外,Apple 也同步推出 tvOS 與 watchOS 新版,分別解決了 AppleTV 9 個漏洞、Apple Watch 的 10 個漏洞;iOS 與 iPad OS 也同時推出 14.3 新版,一個修復 11 個資安漏洞,其中包括兩個嚴重漏洞 CVE-2020-27943 和 CVE-2020-27944。

所有上述產品的用戶,應立即透過軟體更新功能,將裝置的作業系統更新至最新版本,以避免遭到駭侵者利用已知漏洞發動攻擊。


  • 參考連結

https://support.apple.com/en-gb/HT212011

https://support.apple.com/en-us/HT212003

https://www.securityweek.com/apple-patches-tens-code-execution-vulnerabilities-maco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