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美企業發動的駭侵攻擊,年增率高達 93%.png

研究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以來,針對北美各型企業發動的駭侵攻擊事件,數量上暴增了 93%。

VPN 服務廠商 AtlasVPN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以來,針對北美各型企業發動的駭侵攻擊事件有大幅增加的趨勢,在數量上暴增了 93%。

這份研究是由 VMWare Carbon Black 於 2019 年三月至 2020 年三月之間進行,調查了包括金融業、醫療業、政府機關等 250 家公私單位;其中遭受駭侵攻擊次數增加最多的是金融產業,駭侵攻擊次數較前一年增加達 56%,比各行業的平均值高了 11%。

這份研究同時指出,以特製惡意軟體進行植入攻擊,是駭侵者攻擊這些企業時最常使用的攻擊手法;金融產業遭到特製惡意軟體植入攻擊的比例高達 62%,其他產業被特製惡意軟體攻擊的比例則為 29%。

其他的攻擊手法則包括利用市售惡意軟體(11.5%)、供應鏈攻擊(9%)、勒贖攻擊(7%) 等。

報告指出,遭攻擊次數較去年上升 1-25% 的企業,佔全體比例的 23%,攻擊次數增加 26-50% 的企業有 42%;上升 51-100 % 的有 24%,甚至有 4% 的企業,遭攻擊次數年增率高達 100% 到 300%。僅有 7% 的企業遭攻擊次數未較去年為多。

值得注意的是,有高達 88% 的企業認為,惡意攻擊次數的提升,與 Covid-19 疫情大流行高度相關;由於許多企業的員工在家遠距工作,因而提升了遭到駭侵攻擊的可能性。


  • 參考連結

https://atlasvpn.com/blog/cyberattacks-on-us-companies-skyrocketed-by-93-in-the-last-12-months

https://trendingng.com/cyberattacks-on-us-companies-skyrocketed-by-93-percent/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