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供水系統,遭到兩次駭侵攻擊.png

以色列官員表示,該國供水系統近來連續遭到兩次駭侵攻擊,所幸並未造成太大的損失。

以色列主管全國供水事務的官員上周表示,該國供水系統近來連續遭到兩次駭侵攻擊,所幸並未造成太大的損失。

以色列官員說。兩次針對供水系統的攻擊都發生在六月,第一起攻擊位於上加利利(Upper Galilee)農業用水的供水加壓系統,第二起則發生在以色列中部的馬特耶胡達地區,同樣也是針對供水加壓系統發動攻擊。

官員指出,這些被攻擊的系統,都是針對農業灌概用的微型澆灌系統,在案發當時已經直接由當地的系統管理人員修復完成,沒有造成實質損失。

不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同樣在六月時,西方國家的情報單位掌握具體情資,指出以色列的淨水系統也曾遭到駭侵者成功控制;駭侵者更試圖竄改淨水用氯消毒劑的投入比例,幸好並未成功。

一旦駭侵者成功更改氯消毒劑的投入比例,很可能造成淨水場供水區域人口的大規模中毒事件。

以色列國家資安主管機關 Israel National Cyber-Directorate 和供水主管機關,在事件後也要求所有淨水廠的連網電腦設備,必須變更登入密碼;特別是和加氯消毒相關的電腦設備,更應提高警覺。

四月時以色列的供水系統亦曾遭到攻擊,以色列官員當時沒有提供可疑駭侵者的資訊。


 

  • 參考連結

https://www.zdnet.com/article/two-more-cyber-attacks-hit-israels-water-system/

https://www.ft.com/content/3ea57426-40e2-42da-9e2c-97b0e39dd967

https://www.ynet.co.il/article/rJrCqmAkw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ational-security/intelligence-officials-say-attempted-cyberattack-on-israeli-water-utilities-linked-to-iran/2020/05/08/f9ab0d78-9157-11ea-9e23-6914ee410a5f_story.html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