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一億巴基斯坦手機用戶,個資遭駭侵者於暗網出售.png

巴基斯坦資安廠商指出,該公司發現有一批該國手機用戶的個資於暗網上待價而沽,受害人數高達一億一千五百萬人。

巴基斯坦資安廠商 rewterz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該公司發現有一批該國手機用戶的個資,於暗網上待價而沽;據統計這個案件的受害人數,高達一億一千五百萬人。

Rewterz 說,駭侵者在暗網上出售這批個資,要價高達 210 萬美元。該公司從樣品檔中發現這批個資包括受害者的個人姓名、完整住址、手機號碼、身分證字號與稅務編號等個人可識別資訊。

Rewterz 表示,這批個資的銷售對象,是暗網中的 VIP 進階用戶;整個資料庫中的個資相當新,是不久前才從一系列駭侵行動中取得的,而且仍在持續更新中。

Rewterz 的研究人員說,這一批個資檔案,以嚴整的 CSV 整理得有條不紊,對有需要的人來說可謂非常好用。

Rewterz 從資料的來源,推測這可能是多次駭侵行動匯整起來的資料,但也不排除是一次大規模駭侵就取得如此多的個資。目前也無法確認到底是巴基斯坦哪一家電信業者的用戶遭駭,也有可能是所有業者的用戶都遭到攻擊了。

然而在這則消息曝光後,有一些懷疑論開始質疑這則訊息的正確性,甚至質疑資安公司公布這類駭侵訊息的動機;為此 Rewterz 也發表了另一篇聲明,解釋暗網的運作規則與一般「明網」不同,以公開各種資安事件,對公眾資安認知的重要性。


 


  • 參考連結

http://www.rewterz.com/articles/115-million-pakistani-mobile-users-data-go-on-sale-on-dark-web

http://www.rewterz.com/articles/rewterz-official-statement-on-the-reported-data-breach-of-115m-pakistani-mobile-users

https://www.brecorder.com/2020/04/10/588270/personal-data-of-115mn-pakistani-mobile-users-go-on-sale-on-dark-web/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