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針對醫院進行的勒贖攻擊快速增加中.png

國際刑警組織指出,儘管全球COVID-19(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發,但試圖在醫院關鍵系統中植入惡意勒贖軟體的攻擊行動,最近仍然大量增加。

國際刑警組織發出警告,指出儘管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爆發,各國醫院收治大量肺炎患者,即將不堪負荷,但試圖在醫院關鍵系統中植入惡意勒贖軟體的攻擊行動,仍然大量增加。

一個名為 Maze 的勒贖軟體,公開了從某一家藥品試驗公司取得並加密的資料,在暗網中叫賣;另一個知名勒贖軟體 Ryuk 則是每天都傳出醫療院所遭其攻擊的消息。

雖然有部分「業者」宣稱不會針對醫療體系進行資安駭侵攻擊,但事實上針對醫療院所和相關產業的攻擊活動,還是不斷升高。

媒體也報導說,一個俄語的駭侵組織,上周勒贖攻擊了兩家歐洲醫療產業公司,其中一家是藥廠,另一家是醫材製造商。

有鑑於這類針對醫療體系的駭侵攻擊,在疫情持續擴大之際仍大加肆虐,國際刑警組織也對其 194 個會員國發出紫色警示,要各國對可能的勒贖攻擊提高警覺,嚴加防範。

國際刑警組織指出,近來的勒贖攻擊樣態,多是透過假冒國際或各國政府單位的公文或指示,假稱含有疫情相關重要資訊,誘使相關人員誤開,進而植入惡意軟體。

國際刑警組織建議各國的衛生單位,應提升資安防護意識與防護等級,勤於升級其轄下的軟硬體設備,取得並安裝最新資安修補軟體,同時對不明郵件和文件檔案提高警覺,並加強資料離線備份工作,確保即使遭到攻擊也能迅速回復正常運作。

 


▼參考連結▼

Cybercriminals targeting critical healthcare institutions with ransomware

Cybercriminals are using ransomware to target critical healthcare institutions which are already overwhelmed by COVID19.

Interpol: Ransomware attacks on hospitals are increasing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s://www.twcert.org.tw/tw/lp-104-1.html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