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WebEx 視訊會議用戶,近來遭到詐騙更新訊息攻擊.png

資安廠商指出,近來針對 Cisco WebEx 視訊會議軟體用戶發動的詐騙更新攻擊,正在大量增加,目的在於竊取登入視訊會議用的資訊。

資安廠商 Cofense 的研究人員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近來由於COVID-19(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大量人員在家遠距工作,視訊會議系統使用量大增;該公司觀察到近期有駭侵者針對 Cisco WebEx 視訊會議軟體用戶發動詐騙更新攻擊,且攻擊次數正在大量增加。

這波針對 Cisco WebEx 的釣魚信件攻擊,其訊息內容偽裝成由 Cisco 公司發送的緊急資安修補更新,透過假造的 meetings@webex[.]com 地址寄送,主旨例如「Critical Update」或「Alert!」等,目的在於誘使用戶點擊信件中的惡意連結,以竊取用戶登入視訊會議用的資訊。

詐騙信件內容則是回收使用一封由 Cisco 在 2016 年 12 月發出的真實更新訊息,更新的對象是編號 CVE-2016-9223 的資安漏洞;雖然這個漏洞早在 2016 年底就已經修補完成,但現在卻被駭客用來當作取信於受害者的詐騙訊息。

信件最後邀請用戶加入自動更新方案,但在「加入」按鈕中埋入釣魚網頁的 URL;用戶點按後就會進到一個假的登入頁面,要求輸入用戶在 WebEx 用來登入的帳號與密碼。

這個詐騙網頁為了取信於受害者,其詐騙網址甚至還有 SSL 憑證;資安公司建議用戶,在當下疫情快速擴散,人心惶惶的時刻,收到各種可疑信件時,必須更加提高警覺,以免受害。

 


▼參考連結▼

New Phishing Campaign Spoofs WebEx to Target Remote Workers

Cisco ‘Critical Update’ Phishing Attack Steals Webex Credentials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s://www.twcert.org.tw/tw/lp-104-1.html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