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政府遭釣魚攻擊,損失達 400 萬美元.jpg

波多黎各政府日前遭大規模釣魚郵件駭侵攻擊,財損高達 400 萬美元以上。

這場嚴重的駭侵攻擊源於去年 12 月,受害者為波多黎各政府的財政部門。一名任職於波多黎各公務人員退休系統的公務人員,其 Email 被駭客攻破,接著許多政府單位都收到假冒該名公務員的釣魚與詐騙匯款要求 Email。

在這波攻擊中損失最慘重的兩個單位,分別是波多黎各政府所屬的工業發展公司與旅遊公司;前者甚至被騙兩次,分別匯給歹徒 6.3 萬美元與 260 萬美元,而後者也匯給歹徒 150 萬美元巨款。

波多黎各政府直到該名被冒名的公務員表示沒有收到任何匯款,才發現這是一起網路詐騙案件。

波多黎各政府已向美國聯邦調查局報告本案,並已展開調查行動。

無獨有偶,在波多黎各發生這起釣魚詐騙案的同時,美國德州和喬治亞州也分別發生類似的釣魚詐騙案,合計損失高達三百萬美金以上。

去年發生在美國本土的釣魚詐騙案,受害者超過兩萬三千家公司,總損失金額高達 17 億美元;估計這樣的釣魚詐騙案在今年還會更為嚴重。


▼參考連結▼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