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勒贖軟體繼續在美國各地傳出災情.png

勒贖軟體繼續在美國各地傳出災情,包括密西根州的學校系統、德州城鎮的市政系統,都因為勒贖軟體攻擊而宣告停擺。

新年伊始,勒贖軟體的危害仍不斷傳出災情。

據美國媒體報導,密西根州所屬的多個學校系統,日前遭到不明勒贖軟體攻擊;歹徒要求高達一萬美元等值的比特幣贖金,若不支付,便不解鎖遭加密的市政相關重要檔案。

密西根州相關官員指出,勒贖攻擊是在耶誕假期將結束時發動,該州學校體系的多個系統都遭到攻擊,包括影印機、電話和教室內的資訊系統均無法運作。

官員指出,雖然和師生相關的個人資料都平安無事,但仍有三所學校因為攻擊事件而被迫關閉;相關資訊人員已開始復原被攻擊的系統,但復原所需時間將會相當漫長。

官員表示,他們不會支付贖款,因為就算付了贖款,也無法保證受到攻擊的系統和檔案就能完全復原。

無獨有偶,德州的英格賽市(City of the Ingleside)近日也遭到勒贖軟體攻擊,造成部份市政系統停止運作。該市正在努力恢復受損的資料和系統。

根據一份 2019 年十二月底由資安公司 Emsisoft 發表的統計,全美在去年一共有113個州級和城市等級的政府單位、764 個醫療單位、89 所學校遭到勒贖軟體攻擊,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

Emisoft 也警告,2019 年沒有任何人因為勒贖軟體而死,這純粹只是因為運氣好,;2020 年全球各地因為勒贖攻擊造成的損失,恐將有過之而無不及。

美國聯邦調查局網路犯罪相關官員也表示,去年光是某一支勒贖軟體,其所有變種襲擊範圍,就廣達全美 50 州,不法贖金所得達六百萬美元,造成的損失更高達三千萬美元。他警告人人都應有可能遭到勒贖軟體攻擊的準備。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