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 蘋果澄清 Google 發表 iOS 安全漏洞報告的若干疑點.png
日前 Google 發表關於 iOS 的重大安全漏洞消息,造成用戶震撼;蘋果針對其內容發表澄清聲明。

日前 Google 的資安研究團隊 Project Zero 發表重大資安公告,指稱蘋果的 iOS 作業系統存有嚴重資安漏洞,導致駭侵團體長年利用該漏洞竊取用戶敏感資訊;消息傳開後造成媒體大量報導,並造成用戶震撼。

蘋果針對該報告中的問題,於日前發表聲明,澄清下列疑慮:首先,駭侵團體的攻擊目標是針對特定對象,也就是維吾爾人社群,而非針對一般大眾。其次,蘋果強調在 Google 發出公告前六個月,蘋果即已修復該漏洞。

蘋果也說,透過特定網站發動駭侵攻擊的時間,並非如 Google 所說的長達兩年,而是約兩個月。蘋果也在內部發現此一漏洞的十天內就修補了該漏洞。

 

 

 

  • 參考連結
  • https://www.apple.com/newsroom/2019/09/a-message-about-ios-security/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