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 TWCERT_CC 資安專家研製推出偵測軟體 Bluetana,能夠抓到用以竊取信用卡資訊的假冒藍牙刷卡機.png

資安公司 Krebs 與美國大學共同合作,開發出一支能夠偵測出假冒藍牙刷卡機的 App,可以用來遏止信用卡資料竊盜事件。

 

Krebs on Security 發表專文指出,該單位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伊利諾大學香檳城區分校,共同開發出一支稱為 Bluetana 的手機 App,希望能夠找出各種透過藍牙傳輸資料的假冒信用卡刷卡機。

這類假的藍牙刷卡機經常被歹徒放在美國各地自助加油站的刷卡機旁,當不知情的顧客刷卡時,信用卡資料就有被竊取的風險。

研究單位表示,他們讓 44 位志願者使用 Bluetana 偵測全美六個州的 1,185 個加油站,一年來發現了 64 個假冒刷卡機。

Bluetana 將有助於加油站管理者與警察更快速找到可疑的假冒刷卡機,減少信用卡資料竊取與盜刷造成的巨大損失。

 

 

  • 參考連結
  • https://krebsonsecurity.com/2019/08/meet-bluetana-the-scourge-of-pump-skimmers/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