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美國太空總署遭駭,500MB 火星任務等計畫檔案被竊.png

NASA 內部調查報告指出,有 500MB 火星任務等內部資料,遭到駭客以一台 Rasberry Pi 電腦接入內網竊走。

 

根據 NASA 公開的調查資料指出,此起駭侵事件發生在去年四月間;駭客將一台 Rasberry Pi 微型電腦接到 NASA 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的內部網路中,竊取了近 500MB 的內部資料。

被竊的資料,以火星相關任務的檔案資料為主,共有 23 個檔案。

報告指出,駭客除了取走資料外,同時也入侵了 NASA 所屬的衛星通訊網路;這個通訊網路係用來與 NASA 歷來發射的太空飛行器傳輸資料之用。

去年 12 月,美國司法部控告兩名和 APT10 有關的中國人,涉及駭入 NASA 和美國海軍使用的雲端服務商;資安媒體懷疑這次駭侵事件也和中國政府支持的 APT10 有關。

 

  • 參考連結
    • https://www.zdnet.com/article/nasa-hacked-because-of-unauthorized-raspberry-pi-connected-to-its-network/
    • https://www.digitaltrends.com/computing/hackers-steal-500-mb-nasa-data-raspberry-pi/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