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7美國各種公共事業遭高危險駭侵團體鎖定.png

資安研究單位指出,某些全球最危險的駭侵團體,顯已鎖定包括電力與石化產業在內的美國重要公用事業,列為駭侵攻擊目標。

 

資安公司 Dragos 的研究人員指出,一個稱為「Xenotime」的駭侵團體,自去年開始便鎖定美國的部分供電網路,伺機發動攻擊。

這個 Xenotime 駭侵團體,於兩年前曾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化學工廠發動駭侵攻擊,成功破壞多個石油與瓦斯廠的運作。Dragos 指出,Xenotime 接下來的目標,極可能是美國與亞太地區的能源基礎設施。

資安專家指出,該駭侵團體可以用一個名為「Triton」的強大惡意軟體,入侵石油與電力公司的系統並造成破壞,而且不惜造成生命財產損失。這個惡意軟體係針對石油與電力公司使用的電腦系統進行客製。

 

  • 參考連結
    • https://www.eenews.net/stories/1060575609
    • https://www.fireeye.com/blog/threat-research/2019/04/triton-actor-ttp-profile-custom-attack-tools-detections.html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