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遭受來自中國的大規模 DDoS 攻擊.png

廣受用戶歡迎的全程加密通訊服務 Telegram,日前遭到來自中國的大規模 DDoS 攻擊;由於某抗議行動參與者大量使用 Telegram 進行溝通協調,資安專家懷疑此次攻擊可能和此相關。

 

Telegram 在抗議行動擴大時,於其官方 Twitter 上發出警示,表示正遭大規模強力 DDoS 攻擊,部分美洲和其他國家用戶可能會發生連線不穩狀況。

Telegram 也說,該次攻擊明顯是有人發動 Botnet 進行同時大量連線;當天的攻擊時間約持續一個多小時。

據 Telegram 執行長表示,這次攻擊幾乎所有來源 IP 都屬於中國所有,攻擊規模達到每秒 200~400 Gb。

據科技媒體 TechCrunch 表示,四年前當中國開始大規模搜捕人權律師時,Telegram 也曾同步遭到 DDoS 攻擊。

 

  • 攻擊手法:透過 botnet 同步發動大量垃圾連線,進行 DDoS 攻擊。

 

  • 參考連結:
    • https://twitter.com/telegram/status/1138768124914929664
    • https://twitter.com/durov/status/1138942773430804480
    • https://techcrunch.com/2019/06/12/telegram-faces-ddos-attack-in-china-again/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