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圖片1.png

 

Apple 日前於其 App Store 中移除多支家長控制 App。這些 App 的用途多半集中在讓家長控制子女使用 iOS 設備的時間與上網權限,並檢視使用記錄。

Apple 的下架行動遭開發商抗議,其中卡巴斯基更對 Apple 發動法律戰,在俄羅斯以反托拉斯法的罪名將 Apple 告上法院,認為 Apple 移除其 App,是為了保護自己在 iOS 中的相近功能,因而濫用其平台壟斷地位。

Apple 則在官網發表公告,說明移除這些 App 的原因,在於這批 App 違反了開發者協議,使用了 MDM 企業布署機制;這可能造成用戶的隱私與資安問題。

Apple 表示,MDM 機制是 Apple 提供給企業開發其內部 App 與管理企業用 iOS 設備的架構,管理者可以管理並監控企業內部的 iOS 設備與其使用情形:「MDM 提供第三方控制並存取裝置及其最敏感的資訊,包括使用者位置、app 使用、電子郵件帳戶、相機權限和瀏覽歷史記錄。」

Apple 在聲明中也說:「父母不應該因為擔心孩子使用裝置的狀況而需要承擔隱私和安全的風險,App Store 也不應該成為強迫接受這種選擇的平台。除了你以外,沒有人可以無限制地存取管理你孩子的裝置」。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