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圖片1.png

 

由中國網路巨人百度公司持股 34% 的 App 軟體公司 Do Global,遭美國媒體 Buzzfeed News 踢爆,其開發的多支 Android App 內含惡意廣告詐騙機制;Google Play Store 隨即祭出鐵腕,將該公司上架的 46 支 App 下架。

Google 除了將這些 App 下架外,也將 Do Global 自旗下的 AdMob 廣告聯播網中除名,因此該公司未來也無法自 Google AdMob 廣告播放中獲利。

資安廠商 Check Point 先前發現六支來自 Do Global 的 Android App,內含詐騙廣告機制;即使用戶沒有開啟 App,這些 App 也會暗中點擊廣告。這不但造成用戶手機連線費用增加、電力下降、速度變慢、手機升溫、提高故障率,更造成 Google 在廣告刊登費用的巨額損失。

據報導,Do Global 在 Play Store 中上架了近百支各式 App,每月活躍用戶超過兩億五千萬人,總下載次數超過六億次;但調查發現並非每支 App 都標示為 Do Global 發行。有些 App 標示為其他開發者發行,這也增加調查難度。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