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_圖片1.png

 

資安廠商 Avast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該公司在 Google Play Store 中發現至少 50 支各式 Android App,內含有問題的廣告軟體,會造成用戶各種困擾。

一但用戶安裝了這些 App,不但手機經常會自動跳出全螢幕廣告,還會要求用戶點按安裝特定 App;而用戶的手機速度會明顯變慢,電池電力會快速耗盡,可用上網額度也會被占用;對沒有上網吃到飽的用戶來說,可能造成上網費用暴增。

Avast 統計,這些 App 個別下載量從五千次到五百萬次不等,整體下載量可能超過三千萬次;而 App 所屬領域相當多元,從小遊戲、健身、相片編修、音樂等都有。目前多數廣告 App 均已遭下架。

由於這些 Android App 都曾在 Google Play 合法上架,因此用戶難以識別;Avast 建議 Android 手機用戶應該安裝值得信任的防毒軟體,在下載前也應先仔細閱讀 App 說明與用戶意見回饋。類似的不良 App 應會有用戶提供負面反應,只要細讀即可察覺。另外對於要求過多權限的 App,也應提高警覺。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