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證交所連四天遭 DDoS 攻擊,當局展開調查.png

上周二起紐西蘭證交所連續四天遭境外 DDoS 攻擊,造成股市交易嚴重受阻;紐西蘭當局認為情形嚴重,已訓令該國資安與情治單位展開調查行動。

自上周二( 8 月 25 日)起,紐西蘭證交所已經連續四天遭境外 DDoS 攻擊,造成股市交易嚴重受阻;紐西蘭當局認為情形嚴重,已訓令該國資安與情治單位立即展開調查行動。

紐西蘭證交所自上周二起,每天都遭到來自不明境外駭侵攻擊;攻擊者以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DDoS),造成證交所官網與交易系統癱瘓而無法運作。

上周五的攻擊是連續第四天發生,造成紐西蘭股市無法準時於上午十時開始交易;整個交易開始時間延後了三個小時,一直到下午一點才開盤。

紐西蘭財政部和政府通訊安全局(Government Comunications Security Bureau)已針對本案,會同紐西蘭情治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對本案進行調查。紐國財政府長 Grant Robertson 說,基於調查所需,無法透露詳細調查細節,但紐國政府認為這一系列駭侵攻擊行為十分嚴重。

紐西蘭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英語系國家,同為情報交換組織「五眼聯盟」的一員,另外紐西蘭也在去年與其他 27 個國家簽署資安情報共享互助協定,以聯合對抗俄羅斯、北韓與中國等國的駭侵攻擊威脅。


  • 參考連結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cyber-attacks-halt-zealand-stock-223847466.html

https://edition.cnn.com/2020/08/27/investing/new-zealand-stock-exchange-cyber-attack/index.html

https://www.state.gov/joint-statement-on-advancing-responsible-state-behavior-in-cyberspace/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