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發表四月平台資安更新,修復多個嚴重資安漏洞 information security.png

Intel 最新發表四月份的「平台資安更新」(Platform Update),其中包括六個漏洞更新,採用各種 Intel 解決方案的用戶,應立即注意更新。

Intel 最新發表四月份的「平台資安更新」(Platform Update),其中包括六個資安漏洞更新。在這六個獲得更新的資安漏洞中,有 2 個屬於高度危險等級,另外 4 個為中度危險等級。

第一個高度危險的資安漏洞為 CVE-2020-0600,CVSS 危險程度評分為 7.8,發生在 Intel NUC 超迷你電腦主機平台不正確的緩衝區存取限制;駭侵者可透過此漏洞提升自身的執行權限等級,進而進行駭侵操作。

第二個高度危險的資安漏洞為 CVE-2020-0578,CVSS 危險程度評分為 4.3 到 7.1,發生在 Intel Modular Server MSF2600KISPP 計算模組不正確的狀況檢查機制,同樣可讓駭侵者提升執行權限。

其他四個中等程度的資安漏洞,其 CVSS 危險程度評分自 4.3 到 6.7 之間,分別發生在多種不同的 Intel 平台或模組,在 Intel 發表的資安修補通報中有詳細的描述。

Intel 建議所有使用 Intel 各項解決方案的用戶,應檢視自己的設備,是否為此次資安修補更新的目標對象;Intel 也發表了使用這些模組的下游製造商支援清單,用戶可依據各自設備所屬廠牌,在這份列表中取得支援服務與軟體更新下載點。

 


▼參考連結▼

  1. https://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security-center/default.html
  2. https://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support/topics/oems.html
  3.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intel-april-platform-update-fixes-high-severity-security-issues/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s://www.twcert.org.tw/tw/lp-104-1.html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