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篇.png

近期因疫情影響,許多企業開始提出遠距辦公的因應措施,以下為企業應為員工遠距工作所需的準備:

  1. 使用高安全性的設備、系統與軟體:企業須選用安全之設備、系統與軟體,提供員工遠距作業使用,並留存日誌以檢核異常使用。使用安全的網路連線(ex:VPN)和安全的遠端會議系統進行討論,可避免機敏資訊外洩。
  2. 多重認證機制:建立多重認證,並要求員工在遠距工作時,透過多重身份認證後,方能操作企業內部系統。
  3. 定期審核授權狀況:企業需定期確認使用者帳號及其權限,避免有陌生帳號或不當被利用之帳號竊取內部資訊。
  4. 強化資安政策,提高資安警覺:強化企業既有的資安政策,設定資安問題處理流程以利快速處理各種突發的資安狀況,減低損害。且定期提醒員工在家工作資安相關注意事項,提升企業全體人員的資安警覺。
  5. 定期更新與備份:定期更新系統版本,以獲得最新資安防護,並需定期備份資料於安全設備中,減少資安事件發生時的損失。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