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始限制 Android App 於背景追蹤用戶所在地資訊.png

Google 將自八月起開始限制 Android App,若需在背景追蹤用戶所在地資訊,需通過程式審核。

Google 在一篇針對 Android 開發者的網誌貼文中指出,將自今年八月起從嚴審核會在背景追蹤用戶所在地的新 App;既有此類 App 也將在十一月起需要進行審核。

Google 在網誌文章中說,許多用戶表示對於 App 追蹤用戶地點造成的隱私問題表示關切,而 Google 在檢視眾多要求位置資訊權限的 App 後,發現有許多 App 的核心功能,並不需要用戶的所在地資訊,或是只需要在 App 執行期間追蹤用戶。

因此 Google Play Store 將修改 App 上架規範,如果 App 要在背景追蹤用戶資訊,則必須符合四個條件:追蹤用戶資訊的功能對用戶是確切有用的、用戶可預期自己的位置會被追蹤、追蹤用戶是該 App 的核心必要功能,而且開啟背景追蹤有其必要;不然就會被拒絕上架。

iOS 很早就開始規定 App 在追蹤用戶時,必須透過系統服務通知用戶,並且讓用戶選擇是否同意 App 進行追蹤;Android 此時宣布跟進,對所有行動用戶是有益的。不過 iOS 對於背景追蹤的的規定,並不包括 Apple 自己開發的 App 在內,這點曾受部分開發者的批評。

在 Google 的宣布中則將 Google 自行開發的 App 也納入此一規範,並且提供了一些審核可能通過的案例,供開發者參考。

 


▼參考連結▼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