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惡意軟體攻擊,德國法蘭克福預警性關閉市政系統.png

為防範惡意軟體 Emotet 肆虐,德國法蘭克福市政當局於上周預警性關閉市政系統,以遏止攻擊的蔓延,造成更大災情。

最近德國法蘭克福市政系統偵測到 Emotet 勒贖軟體的入侵,且有愈演愈烈之勢;為避免災情進一步擴大,法蘭克福市府決定預警性關閉幾乎所有市政系統,以避免災情擴大。

法蘭克福是近來第四個因為 Emotet 而關閉系統的德國機關;之前還有位在基森的尤斯突斯利比克大學、巴特洪堡市、福萊堡天主教大學等三個機關,也因為 Emotet 而關閉系統。

德國中央政府資安主管機關 BSI 指出,雖然關閉市政系統必然造成各種不便與損失,但和 Emotet 可能帶來的災情相比仍屬輕微;該局建議所有可能面臨 Emotet 勒贖攻擊的單位,都要準備採取因應措施,及時關閉可能受損的系統。

法蘭克福是歐洲中央銀行所在地,也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