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遭企業郵件詐騙攻擊,損失超過 32 億日元.png

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型媒體集團日本經濟新聞(Nikkei),日前確認於九月發生企業郵件詐騙事件,損失超過 32 億日元。

 

日經媒體集團的美國紐約子公司某員工,在九月時收到這封企業詐騙郵件,誤以為公司高層指示,將高達 2900 萬美金(合 32 億日元)的巨款,匯到位在香港的某家銀行帳戶。

日經在追查後確認這是一起企業郵件詐騙案(BEC, 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但沒有說明事件發生的細節,僅在聲明中表示已循法律途徑設法追回這筆匯款。

BEC 詐騙通常是由於企業主機遭到入侵,或是重要主管的郵件帳號遭到駭入,駭入者便可利用受控的帳號來發送假命令給企業員工,發送匯款到詐騙帳戶中。

近年來 BEC 詐騙事件頻傳,除了日經之外,全球各大企業都曾受害;其中一個著名案例是一名立陶宛人假冒台灣廣達電腦名義,從 Google 和 Facebook 詐得一億美元巨款。

 

 

  • 參考連結
    • https://www.nikkei.co.jp/nikkeiinfo/en/news/press/597.html
    • https://www.helpnetsecurity.com/2019/11/05/nikkei-bec-scam/
    • https://www.trendmicro.com/vinfo/us/security/definition/business-email-compromise-(bec)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