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與基礎建設安全局發出警訊,微軟將停止對 Windows 7 的支援.png

微軟將於 2020 年一月 14 日起,正式停止支援舊版 Windows 7 與 Windows Server 2008 SR2 的支援;美國國土安全部所屬的網路與基礎建設安全局,也正式發出警訊。

 

在這份警訊中,美國網路與基礎建設安全局指出,在明年一月後,任何執行 Windows 8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SR2 的電腦,雖然能以原本的狀態繼續運作,但失去來自微軟的更新支援後,很可能遭到新種攻擊方式威脅,或是暴露於未經發現的錯誤與漏洞風險下。

該局建議任何仍在使用這兩個版本的個人與單位,應立即升級至新版作業系統,計算受影響裝置的數量、進行資安曝險的風險評估、擬定系統升級至新版作業系統或改採雲端服務的遷移計畫,甚至向微軟提出繼續免費支援的要求。

在該警訊中也指出,任何用於 2020 年選舉相關的電腦系統,在選舉辦理期間仍能持續獲得微軟的安全更新支援。

 

  • 參考連結
    • https://www.us-cert.gov/ncas/alerts/aa19-290a
    • https://blogs.microsoft.com/on-the-issues/2019/09/20/extending-free-windows-7-security-updates-to-voting-systems/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