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亞馬遜雲端服務 AWS 遭 DDoS 攻擊,造成部分服務受阻達八小時.png

亞馬遜的雲端服務 AWS 於美西時間 10 月 23 日上午十點半左右遭到大規模 DDoS 攻擊,造成 AWS 旗下多項雲端服務受阻,時間長達八小時。

據了解,被攻擊的主要是 AWS 的 DNS 伺服器 Router 53,因而造成連鎖反應,AWS 旗下的負載平衡服務、關連式資料庫服務與主要計算服務都因而無法連線。

AWS 雖然立即反應,但其抵抗大量流量灌入的處理方式,也造成部分客戶網站的服務受阻更為嚴重。

無獨有偶,Google 的雲端服務也在幾乎同一時間遭到攻擊,造成部分服務中斷或反應緩慢;不過 Google 指出該攻擊並非針對 DNS 進行 DDoS 攻擊。

 

  • 攻擊手法:針對 DNS 伺服器進行 DDoS 服務阻斷攻擊
  • 關鍵字:DDoS, DNS, AWS, GCP

 

  • 參考連結: https://www.infosecurity-magazine.com/news/aws-customers-hit-by-eighthour-ddos/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