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眾多全球藝術、視覺創作訂戶的 Adobe Creative Cloud,日前驚傳七百五十萬會員資料曝光的嚴重資安事件。

 

上周五 Adobe 自行發布公告,指出由於「環境設定的錯誤」,導致發生七百萬名 Adobe Creative Cloud 會員資料發生外洩風險。

Adobe 指出,可能外洩的資料欄位,包括用戶 Email、帳戶開啟日期、使用的 Adobe 服務、訂閱狀態、用戶 ID、所在國家、付款狀態等資訊在內,但並未包括密碼和任何財務資訊,也未影響任何 Adobe 各項重要服務的運作。

外部的資安研究人員在10月19日發現這個資安事件後,立即通報 Adobe,Adobe 也在當天就解決了該資安問題。

據研究人員指出,這批用戶資料曝險的時間,約有一周左右,已經足夠讓有心人士搜刮取用;Adobe 用戶接下來應該提高警覺,因為 Emali 資料外洩,可能引來諸如釣魚信件之類透過 Email 發起的攻擊行動。

 

  • 參考連結
    • https://theblog.adobe.com/security-update/
    • https://www.comparitech.com/blog/information-security/7-million-adobe-creative-cloud-accounts-exposed-to-the-public/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