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TWCERT_CC 卡巴斯基:2019 年上半偵測到超過一億次 IoT 裝置攻擊行動.png
資安廠商卡巴斯基指出,該公司布署的五十多個「陷阱」,在 2019 年上半年偵測到超過一億次針對各式 IoT 裝置的攻擊行動。

 

卡巴斯基指出,這五十多個分布於世界各地的「陷阱」,在今年上半年一共吸引了一億零五百萬次攻擊行為,攻擊來源 IP 多達 27.6 萬個。

若與去年同期相較,攻擊次數增加多達九倍。2018 年上半年偵測到的攻擊次數共有 1200 萬次。

卡巴斯基設計了三種不同的攻擊引誘陷阱,以吸引駭侵攻擊,並藉以分析其來源與攻擊手法,得到更詳細的駭侵攻擊情報。

卡巴斯基說,這五十多個陷阱,平均每 15 分鐘就會被攻擊一次;攻擊來源依序為中國(30%)、巴西(19%)、埃及(12%),而被攻擊者依序為巴西(28%)、中國(14%)、日本(11%)。

 

  • 參考連結
  • https://usa.kaspersky.com/about/press-releases/2019_kaspersky-reports-more-than-100-million-attacks-hit-smart-devices-in-h1-2019
  • https://www.techrepublic.com/article/kaspersky-honeypots-find-105-million-attacks-on-iot-devices-in-first-half-of-2019/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